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獨立研究

每年令人最緊張的就是獨立研究,還好緊張的並不是我,而是六年級的學長姐,原本慶幸自己不是小六的我,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間,我也升到六年級了,而這也意味著,我在資優班最大的惡夢才正要開始上演……天啊!不知道我敖不敖的過去?
剛開始的步驟還算是簡單,我們只需要思考獨立研究的主題就好了……才怪!一點都不簡單!光是「思考獨立研究的主題」我就想了老半天,還擠不出一絲頭緒,最後我終於邁出了這個只算是「最簡單」的一步,我決定要做幾首鋼琴的曲子,還要編歌詞,但是我終究還是沒有決定我獨立研究的主題要叫做什麼。想完主題以後,我又卡住了,而且居然是卡在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我完全不知道獨立研究要到底要包含什麼,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印象好像是什麼研究動機之類的東西,幸好孟老及時伸出援手,告訴我: 「獨立研究要包含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研究架構和研究歷程。」
拯救了在這條岔路前,猶豫不決的我。邁開步伐的我,三兩下就完成了研究動機、研究目的和研究歷程,這對我來說還算能夠應付的範圍內,不過,研究架構的話……說到研究架構,才讓我知道我的獨立研究目前還是非常模糊的,我缺少了許多的參考資料,而且我也還沒有確定我作曲的主題,看來我得趕緊加快步伐了,加油啊!

假如獨立研究有一百步,我現在只邁出了其中的一兩步而已,可是光是要邁出去這一兩步就花了我很多的時間,看來獨立研究的挑戰性真是超高的,希望我可以如願以償地完成我心目中的獨立研究,並且拿到資優班的畢業證書,所以我得多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