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獨立研究

這個週末我感覺自己快要人間蒸發了~活動多多,不過我還是有做獨立研究啦!人家可是乖乖牌(哈哈,開始自誇起來了)
關於進度的話,嗯~該從哪裡說起呢?呃,我上次說到錄音要在學校錄,不過後來在家想了很久,也排了時間表,最後還是覺得在家裡錄比較好,一方面是因為家裡的琴是我練習的琴,所以我比較習慣,而且家裡的琴一定比學校的琴還要好,再來我可能因為當天的狀態不好而就算錄了兩節課也錄不完,當然也有可能狀態很好只要錄幾分鐘,不過我沒有時間了,所以沒辦法冒險去做假設,因為再過不久就要雙湖交流了,所以我覺得我自己在家裡錄可能會比較好。至於噪音的問題,我盡量在比較安靜的時候錄,其實我覺得不太會有吵的時候,但有些噪音可能無法避免,然後我叫家人保持安靜,再把手機放在鋼琴後面錄,因為聲音是從鋼琴後面傳出來的,但假如真的有噪音我覺得只要不要影響音樂應該不會差太多吧?而且我還是覺得在家裡錄的效果比較好。
然後我自己在家裡錄了初來乍到~錄完了,不過假如老師真的很吹毛求疵的要求噪音的話,那我覺得老師應該要聽聽看,因為我不知道老師可不可以接受。一同遊戲吧我錄了主題,其他部分我有錄,但是實在是彈得太爛了,所以我都刪了。我已經想好了每天放學回到家,那個時候家人都不在(除了我第,不過他要幫忙拿手機),我覺得以後曲子都在那個時候錄比較好,不過月考週應該不會有任何的進度,所以我應該也不會錄。那因為鋼琴老師對我做得依依不捨有些部分非常不滿意,所以這個假日修了很多,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所以還在修,不過月考前一定可以修完,我希望自己錄音的時間不要拖太久,但我沒辦法確保自己能很快錄完。
至於繪圖上個星期在孟老課有後製完了,在家裡自己上了文字,還沒給孟老看,不過上個星期繪本後製還蠻多的,所以我覺得很潘老看到可能會昏倒,原因等到潘老看到那張圖就知道了(簡單的說我就是個詐騙集團嘛!)
因為我獨立研究後來覺得以音樂繪本來呈現最好,因為現在的確是以繪本為主,而且做繪本比音樂占的時間還要多,而且我又不可能繪本和音樂分開報告(一個人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我覺得音樂繪本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假如我音樂太晚錄完的話,我就不知道我音樂繪本能做多少時間了,但是音樂繪本應該也一個假日就可以完成吧?(我不知道,我又沒有做過,不過那不是只需要把繪本算好時間撥放,加上音樂就可以了嗎?)
因為我獨立研究的東西從最開始的審查會到現在改了很多,所以我把獨立研究的word檔重新打了一個新的,假如我星期一記得的話就給潘老看看,不知道會不會通過,我的主題也改了,不是原來的me,改叫做smilesmile是意思是: S=story故事、M=music音樂、I=I我、L=like喜歡、E=elementary school小學。

我現在還是覺得獨立研究能在成果發表會前做完還真的是奇蹟啊!我的直覺是不太可能,你看看我還有多少是沒做完,說不定最後呈現出來的是克難版獨立研究,那我真要笑死了,不對……應該是哭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