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獨立研究

這個星期因為我們六年級去畢業旅行,所以星期三到星期五都沒有上資優班的課,也就是說我們沒有上到獨立研究、社團課,還有孟老的人文研究,雖然獨立研究審查會我通過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的獨立研究計劃還是很模糊,而且有些不太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如同獅子所說的:他發覺我們這些人,獨立研究審查會過了以後,都開始鬆懈下來了,這一點我也有察覺到,而且情況非常嚴重。
經過和潘老、孟老、鄭老的討論過後,我決定除了創作音樂外,還要為自己的音樂做一些故事、畫一些圖畫,因為我的主題,剛好可以做成一個國小生活的故事;而畫畫是因為,畫畫剛好也是我的興趣之一,我的興趣太多了嘛,所以可以為自己腦海中對這個音樂的意象,用畫圖呈現出來。
我寫的故事構想是這樣的,以國小生活為主軸,因為這是我創作音樂的主題,然後依照我的題目創作故事,例如:初來乍到是要敘述剛到小學的時候,所看到的、發生的事情;一同遊戲吧,是要敘述和同齋間深厚的友誼;而衝突與競爭,則是是想要表達在國小中與同學的摩擦與切磋;依依不捨則是在說最後離開了我最熟悉的學校,最熟悉的國小生活(廢話那麼多,也就是畢業啦)
至今我還沒有寫過任何一個故事,所以希望這個機會,能夠突破自我,寫出能夠讓我感觸深刻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