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獨立研究

  這個星期我的獨立研究的進展是...呃,沒有什麼進展,其實沒有什麼進展的主要原因,大部分是因為這個星期有非常多的事情需要做,搞得我每天都頭暈轉向,也很難空出時間去做獨立研究,言下之意就是我得趕緊加快速度了!!
  上次上孟老的人文研究課時,孟老問我說:我的獨立研究要做什麼事情?簡單報告一下。然後我就跟他報告了一下,我說:我可能要寫一個故事,呃,有點想要寫成小說,然後還要加一些插畫,當然還要保留原本的音樂。寫故事是上次跟孟老討論過後的結果,所以才要寫故事,但是孟老說如果我要寫小說,再加上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可能會喧賓奪主,把音樂變成配角,然後那些其他的東西變成主要的,而且我真的有那麼多的時間嗎?所以我花了將近 一節課的時間,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後來,我想了一下,(在家想到的,所以還沒問過孟老)我在想,如果我跟上次倫哲學長一樣畫一個繪本,然後可能我會用念的(就像上次學長一樣)然後,再加上我自己做的音樂,在後面播放,這樣子可不可以?但是...會不會還是喧賓奪主?我不是很確定...我現在只有辦法確定,我一定會有音樂跟國小生活,而現在我要開始作曲(感覺不太可能,因為好不真實啊~),但是首先,我要先去收集一些資料(作曲的元素)例如說:初來乍到,我要作曲的意境是:[漫步在陌生的新環境中],所以我可能會找一些曲子跟漫步有關,在找一些曲子跟陌生的有關,最後再找一些曲子跟新環境有關, 最後把這三個元素組合在一起,再加上動機,完成一首曲子。
    以上是關於我目前獨立研究的一些想法,接下來我要說,關於資優班畢旅的一些意見和想法:呃...其實也沒什麼意見和想法,讓我想想看,上次全學年一起去,畢旅第一天是全部都在學習、體驗、參訪,第二天是一半學習一半玩樂,第三天是全部都在玩,所以說整個畢旅的行程就是一半在學習一半在玩樂,至於資優班的畢旅嗎...我不知道有什麼規定餒...?會去幾天啊?我在想因為這次的畢旅是去西部, 所以資優班的畢旅,我有點想要去東部,不過這也只是想想罷了(好多廢文喔!但是我真的沒什麼想法嗎)
  我要去趕工了,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