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審查省思

星期四過了,也代表獨立研究審查會的初審終於結束了,審查會的順序我是第七個,介於兩個好搭檔中間,因為早上我們六年級要打樂樂棒,所以審查會就從第一節課開始,審查會的時候,雖然我內心不是非常的緊張,因為我已經上台過很多次了,但是我的手,在拿著簡報筆用紅點指出簡報裡面的重點時,還是一直抖個不停,奇怪了?我又沒有很緊張,也不覺得很冷,為什麼全身會一直發抖呢? ……看來我連自己其實很緊張都不知道。
剛開始是豐沛先報告,我覺得他報告的很好,而且他的主題跟我很類似,收集的文獻也比我多非常的多,當他報告完聽到老師的評語時,我真的快要嚇死了,因為我感覺老師的評語,好像……是在講我的問題,所以,也就是說…….我即將被電得很慘呢!輪到我報告時,我將簡報中我寫到的東西,半背半讀得報告出來,我覺得我上台的時候根本就是腦袋一片混亂,其實……我有點不太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但還好有簡報的輔助,所以不至於偏離的太誇張,我講的應該可以理解吧?是人話吧?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真的混亂到無法思考了。
講的時候,我知道我有一大堆東西需要再加強,我也深信老師一定會挑出一大堆東西來考問我,老師問了我的幾個問題,首先,是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問題-為什麼我們的成果一定要用部落格來呈現?照理來說做音樂的話,就直接去出單曲就好了啊,選擇部落格的原因是?......呃,我只能看著老師,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還有龍老還問我說:在音樂裡面真的有一個所謂的動機嗎?雖然我在報告的時候有提到過,潘老也有跟我說過這個東西要講清楚,不過如果老師會搞混,就表示……我還是表達的不夠清楚。

最後,雖然老是放寬心胸,讓我通過審查會,但是我知道我沒有做的很好,還有非常多的問題,等著我去一個一個慢慢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