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智謀棋

資優班一年一度的棋藝競賽終於開始了!我們六年級要比的棋是:智謀棋。而我們要打的是積分賽,這是經過投票表決後決定出來的。原本我以為這個星期四就會開始比智謀棋,但是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比。對於棋藝競賽我一向很不在行,而且那絕對不會是我的專長之一,不過我還是想要趕快開始比賽,一來是因為可以訓練我數學、空間、邏輯思考的能力(因為我對這方面完全沒有接觸),二來是因為它可以讓潘老不會盯獨立研究盯得這麼緊(竊笑)
上上個星期四潘老讓我們四個人一組,研究如何玩智謀棋,結果我們這組只有曾鈺桓會玩,所以就由他來教我們,以下是個人見解的智謀棋玩法:
首先一個人會拿到6張牌、一個排靠和一個記分板,然後我們比的是計分板上分數最低的那個顏色是整組中最高的人就贏了,所以最好分數都是平均的,不要一個分數特別低,然後其他的特別高,因為這樣子很可能就輸了,然後在棋盤上每個顏色(總共有六個顏色)都會有一格,然後我們要拿同樣的顏色擺在那一格的旁邊,看能連成幾條線就可以加幾分(每兩格是一條線),比完智謀棋以後潘老讓我們想比賽的方式,是要積分賽,還是……,然後我們這組就開始想絞盡腦汁的想,努力的配對,就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跟不同的人比到,但是目前我們還沒有算出來(大概吧),要怎麼打才可以在五場之內跟全部的人都比過一遍,而且不會重複,這個我就沒辦法算了,因為我數學超弱的。
至於獨立研究的話,上個禮拜潘老讓我們打甘特圖,然後我就去看我以前寫的甘特圖(因為實在是很久沒有拿出來看了),結果我把我的甘特圖拿出來看時當場嚇到,因為我沒有發現音樂的進度落後那麼多,所以就調整了甘特圖,因為實在是沒辦法啊!讓一同遊戲吧在延後兩個禮拜,我希望可以在這兩個禮拜之間把這首歌做完,至於畫圖的話我都照著進度表上的進度在畫,因為畫圖的進度是固定的,所以我不會忘記,當然就不會有進度落後的問題。最後潘老教我們把它用成Excel檔案(就是另外一種表格的形式)

!獨立研究真的好麻煩喲!希望能快一點從資優班畢業,一個學期怎麼過得這麼漫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