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畢業專輯

這個星期四的團體輔導潘老給我們每一個任務小組非常充裕的時間來討論我們的小組任務,所以我們這一組討論了一些東西,(雖然我有送舊溝通跟畢業專題,但是潘老叫我先去畢業專題那一組,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就被潘老拆散了!)
我們這一組剛開始有討論到因為上個禮拜說要徵圖跟標題,所以他們說要開一個部落格來收件或是討論之類的,反正就是畢業專輯專屬的部落格,不過他們現在好像還沒開就是了。
然後我們還有想說要不要燒光碟或是用成隨身碟,因為我們的總編輯覺得把全部都放在同一本書裡面會太厚,所以想要分成書跟光碟(隨身碟),不過有些人覺得可以把全部的東西都放在同一本裡面,然後光碟是書裡面的內容。關於這件事我們討論了很久,不過目前還是沒有確切的結論,因為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雖然只有五個人)
關於我們這一組徵圖文的部分我目前還沒有打算要貢獻我的圖,老實說我不知道要畫什麼,而且我覺得用照片比較好,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至於標題我想了一個,不過覺得很爛,我想的標題: 子曰:「學28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原本是: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味讀書而不思考,就會因為不能深刻理解書本的意義而不能合理有效利用書本的知識。 而如果一味空想而不去進行實在地學習和鑽研,則終究是沙上建塔,一無所得。 告誡我們只有把學習和思考結合起來,才能學到切實有用的知識 
我選擇這句話的原因有很多:
1.      孔子的生日是928日,所以我選擇用孔子說的名言
2.      這句話的意思很符合資優班(要研究、學習,也要思考)
3.      而不28的讀音很像
所以我就用這句話了,不過光看標題不一定能明白意思。

我的獨立研究也快要接近尾聲了,老師們一在催促我趕快想成果發表的呈現方式,不過我還是覺得下次上研究課再來跟孟老討論好了,因為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也不是完全沒有想法啦,但是應該有很多事需要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